2014/09/01

想都不敢去想


這次的元光寺活動,很多都是第一次來當義工的青廣同學,首先要克服的第一件事,應該就是「早起」。這次沒有遊覽車搭,完全都是靠大家各自共乘轎車上山的,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載著半睡半醒的同學一起上山。

沒去過元光寺的我,曾一度走到導航地圖上沒路的窘況。在無助之餘,一位阿嬤出現了。於是搖下車窗向阿嬤問路。阿嬤很熱心,但...我完全聽不懂阿嬤說的話,我們兩個全程都是用「微笑」來溝通的。果然,微笑真的是國際共通的語言啊!

出發前一天,就已經有師兄提醒過我,上元光寺的山路有二段很陡的山坡,已經有好幾輛車因為過熱而拋錨了,所以最好是車齡比較新、性能比較好的車上山比較安全。我算了一下自己車子的年紀,似乎已經有那麼一些些風險了。

就在大坡出現時,心裡就開始不斷地向師長祈求,「自己今天是來元光寺參加尋根之旅的義工護持,請師長加持我,讓我能夠平安抵達」。接著,自己就開始在心裡持續誦唸著六字大明咒。

隨著坡度越來越陡,引擎聲也越來越大。心裡頭連一點點負面的想法,連想都不敢去想。此刻只有忍耐、祈求。

當我堅持到斗大的元光寺牌樓出現時,就好像遊子回到母親懷裡一樣的倍感溫暖,回到家了,終於回到家了。 於是,快樂小義工的工作,就此展開。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