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我想改變自己



 記得當初因為旭華師姐一再的邀請、不斷的邀請,我才終於進入廣論班學習。其間不管我推託或閃爍其詞,她始終沒有放棄我。為什麼?後來才知道,原來她的師父也從不放棄她。

曾經有多次經驗,我如同各位一樣坐在那個位置,看著台上的的師兄姐分享講說。心裡想:她要說什麼?能說出什麼吸引我的內容嗎?平常的我太容易用一種角度去「審視」別人她能給我什麼?她有什麼本事?

學習廣論一年半,我想改變自己,想學著為別人付出,想給別人關懷,想學會感謝,感謝帶領我進入福智大家庭的旭華師姐,感謝班長班幹部和同行善友對我的關懷照顧拉拔提策,感謝 F菩薩、師父、上師 給了我這麼多這麼多…

上師說過:廣論班是地上的奇蹟,是宇宙間的奇蹟,現在我們現在來看看 見證這個奇蹟的影片

【請自行觀想影片內容情節】

影片說要請台上的同學分享生命故事… 嗯…有點困難…

1.其實我「膽小怯懦」,只敢在台下叫囂嚷嚷,現在竟然拿起麥克風在前輩面前分享。
2.其實「內心惶恐不安、坐如針氈」,但想起師父的教授「困難不應退 皆由修力成」,弟子應該要勇悍承擔才是。
3.我從前脾氣很壞,常常發火爆怒,當然現在也是不太好,但和從前不一樣的是,現在發了脾氣以後,會反觀自己 會反省、會懺悔、會祈求。
4.從前看到蚊子,馬上衝去拿電蚊拍,力求死要見屍。但現在,我幫牠逃生,也幫牠皈依。

我的學習歷程很短,生命故事很平淡。但就是在這些微不足道的事項上,我看見了自己的轉變。這些改變,別人也許沒看到,但是我知道,就是因為在某一個當下,我發現自己處理事情的方法跟心境變得跟從前不一樣,更有同理心、更柔軟、更少瞋恨與抱怨、善於發掘自己內心微小的改變,做下善行紀錄與總結,這些都是不斷抬升我向上的資糧。
 
學習廣論以後我才漸漸發現,自己的生命中出現太多的恩人,而現在我更希望在別人的生命中,也可以出現翻轉她生命的貴人,讓她覺得自己是一個跟我一樣幸福的人。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