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14秋新班宣導 - 我和自己打仗!


8/16(六) 13:30-14:30
在新竹支苑,儲爾仁師兄(14秋班長) 主持14秋青廣班 新班宣導跑班的前行會議期間,提策我們跑班宣導的意樂與教授正行執行的SOP。

我為什麼會來? 因為在我眼裡,爾仁師兄是精英中的精英,不但是精英 而且有智慧又仁慈。
我很想知道 大公司大主管的講說心要與心法。

一直以來,自己總是講一些五四三的話,講話沒重點。我想學習爾仁師兄有條不紊、理路清晰,一出口就讓人信服的能力。

我也希望他爾後還能開課,教授講說心要,我還是希求去上爾仁師兄的課,因為,他是我的精英偶像。

會議後段,爾仁師兄提問:「有沒有人願意上台跑班分享?」當下沒有人敢舉手。連我自己也沒勇氣。只在跑班的前一週做前行,我害怕自己能力不足--- 搞砸了。

會後,爾仁師兄的話不斷在腦中浮現。這是修信念恩.. 這是依教奉行.. 這是自利利他.. 其實我有上台分享的意願,但還是很懼怕,所以很搖擺。就這樣,紛擾的思緒,一直持續到睡前,我還是沒有勇氣回報「我願意分享」。

8/17(日)
清晨5點多的陽光把我照醒,心中的鞦韆還再擺盪,我卻開始想像自己在台上的台詞。我回顧這一年半來學習的點滴,感受到被強大的溫暖所包覆的恩德。其實昨夜12點才睡,身體很疲憊,可是我跳下床,拿起紙筆,寫下盤旋在腦海中的台詞。凌亂的字跡跟不上飛舞的思緒,靈感不斷,還得不斷回想才會想起前一分鐘的字句。

初稿寫到一個段落,我傳 Line 給李素珍班長跟儲爾仁師兄,告訴他們:早安! 因為想到這件事睡不著,所以跳下床跟您說,我願意新班宣導上台分享招生。企業班可以挑戰看看,安排兩班沒關係!我想這是很好的訓練,今天或明天找您對稿討論,請先寄爾仁師兄昨天集訓的講義給我,謝謝。

“請先告訴我,企業班個別學習了幾年,個別是幾個學員,有個心理準備”

“企業班難搞嗎?我去試試看哈哈”

傳 Line 給素珍班長跟爾仁師兄後,我又繼續揮舞筆寫稿。寫完稿子,馬上邀約素珍班長下午對稿順稿。班長一早才去永和山水庫種樹,下午3點又要趕去家聚,卻還是把1點到3點的時間給了我,感人~

和班長順稿時,開始緊張了。我跟班長說:我瘋了嗎?怎麼會接這個任務?說我要分享?開始碎唸…

8/18(一)
我一直一直在想稿修稿順稿背稿,今天甚至有胃緊縮+腿軟的感覺 >”<

班長告訴我:這時後是開始修行的時候,皈依祈求,緊張是煩惱,虔誠頌密集嘛求加持。

然後,我開始焦慮~ 關心當天要撥放的影片檔是否準備好了? 進場流程?邀請卡發放時間?並開始在 Line 上廣招同學來站台。又發 mail 請大家來替我們加油打氣 (看到熟悉的同學比較不容易緊張)



8/19(二) 新班招生宣導正行第一天
今晚就要登場了!坐立不安! 勤念密集嘛!勤祈求三寶加持!稿子修修改改字句琢磨,終於在下班前,我印出稿子。

想起請誦的大般若經 445卷還有一半未誦,下班先趕去支苑。本想借般若經回家誦,班長看見了我,馬上拉著我的手上佛堂去拜懺,說拜懺祈求很有用喔!拜懺完滿身汗趕緊回家沐浴,趕去關新里仁。素珍班長、爾仁師兄、欣儀師姐、素蓉師姐、婷婷師姐、小弟弟,已經在那兒等我了,前行完 上樓去,從3樓教室門口偷看進去~ 滿滿的人~ 滿滿的緊張!

今天挑戰的是第一場企業班,講得挺順利,台下的師兄姐很捧場!幾乎八成的人都有反應,溫和的眼神、微笑的嘴角、不時哈哈大笑,鼓掌熱烈。下場後,信心滿滿很開心。同班師兄姐不斷讚美我”講的順,還引經據典,好會帶動氣氛,好幽默” 整個心花怒放,屁股翹高高咧,嘴笑到就寢躺平。



8/20(三) 新班招生宣導正行第二天
有了昨天的成功經驗,今天只稍稍準備了一下,也沒有像昨天那樣不斷殷重的祈求。下了班就直接去關新里仁,素珍班長、文豪師兄、碧毓師姐、大熊、美玉師姐、婷婷師姐、弟弟、耀霆師兄、耀霆阿婆,來幫我們打氣。走上4樓,挑戰第二場企業班,今天這班更大班,應該有80個人吧! 這班的師兄姐… 看起來很嚴肅…

上台看到師兄姐各各坐得直挺挺,眼神犀利或懷疑(可能是我非禮作意),看得我越來越緊張。 講說中間,師兄姐有的看廣論、有的面無表情,只有少數師兄姐微笑。在台上的我只想趕快下台,真想找個洞鑽下去。最後我鼓起勇氣請大家一起喊話 “9/19新班爆滿 9/19新班爆滿”終於現場有了比較多的笑聲。在匆匆講說完後,急忙離場。今晚表現的好差好差! 唉… 唉…

回家的路上壓抑著負面情緒! 怨-為什麼今天的師兄姐不和善,,怨-師兄姐線條僵硬不苟言笑,氣-剛把怒氣出在爸爸身上,對他不禮貌,怒-覺得自已很差很糟,為什麼昨天講得很好, 今天講得很差! 握拳,眼眶含淚,啜泣、抽泣,眼淚泉湧噴出, 討厭自己!

要是是師父上師在台上講說,一定會讓大家聽得很歡喜點頭如搗蒜。
不是口口聲聲說要承事師長、做師所喜,為什麼做師所喜,自己卻不歡喜!?
傳 Line 給班長跟今天來幫我加油的同學”謝謝您們今天來,但我表現糟透了,sorry…”

碧毓 回說:哪會呀,永遠的偶像。超棒的~
東東 回說:不會啦,OK的! Dont be worry~
他們都說我表現得很好,都鼓勵我,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差勁…
班長 回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師父的法人事業中,就像在一座金色的城堡一樣,你們有沒有看到點點的黃金?還是時時刻刻看到自己的煩惱?我們是很會思過的一群,如果不懂得隨喜,會看不到自己就在金色城堡裡。金色的城堡是從隨喜來的。你們這幾年幫助了許多人生命成長,多少人因為你們的努力而得到解脫,多少人因為你們的努力而得到歡樂,這是多麼值得隨喜的事啊!

所以,真的是很糟啦 ~~
上師相應法:突破一天可以誦密集嘛超過一千遍,認真放在心上,從不會誦到鼓勵同學誦,還幫同學做了老人版,獅頭山活動班級窗口 ,當仁不讓。教育組副組長,勇悍承擔!

14秋青廣開班....為了跨出那為了報恩的一步,連年輕人的賴床都可以克服...勇悍挑戰........不知道思維了多久,還請我喝咖啡 ,大大讓我賺兩杯咖啡......

糟透了 不是嗎?您已經在師父的金色城堡中… 希望晚上像爾仁師兄說的,想到善行都會偷笑呢。乖~好好隨喜自己的善,晚上說不定,會看到師父對您燦爛的微笑呢。

班長的耐心開導,讓我破涕為笑,想起自己的初心和勇悍。
想起我報答了師父、上師、素珍班長及爾仁師兄的恩德,擦乾眼淚 笑著睡去了…


僅以此篇「身心交戰實戰篇」,供養給師父、上師、同行善友。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