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9

感謝佛陀跟感謝人的差別


唯有師長佛菩薩,才能把我被愚痴層層所蒙蔽的塵垢洗淨, 用清靜的見解看待我所面對的每一個境。怪不得每週每週這樣參加研討班,不知不覺之間能夠看清很多事。許多原本憂惱的事慢慢放下,變得像芝麻綠豆的小事。


有兩個乞丐,每天同時經過一戶富貴人家。
這家的主人,每天丟銅板給他們,比較高大的那位乞丐總是大聲喊著:
「多謝主人!你真是仁心大愛,做好事,願你長命百歲,永遠健康!」
但是另外一位瘦削矮小的乞丐,只是輕輕地說:「感謝佛祖的恩典。」
這家的主人每天都丟銅板到窗外,而每天也同時飄來兩種感謝的聲音,
一個感謝他,另一個感謝佛祖。
這家的主人起先不覺如何?漸漸地開始有一點不舒服,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一直累積,直到有一天,他想: 「奇怪!是我給他錢,他不謝我,卻去謝佛,我要給他一點教訓,讓他明白他應該謝的是我。」
主人到麵包店,叫師傅烤了兩條大小一樣的吐司,將一條挖空塞了珍貴的珠寶,然後再把它封起來,兩條麵包看起來完全一樣。
乞丐來的時候,他把那個普通的麵包交給瘦小的、只會感謝佛的乞丐,
而把那條藏著金銀珠寶的麵包,交給高大、每天謝他的乞丐,
主人心想:「讓你知道,謝我跟謝佛祖的差別在哪裡!」
那個高大的乞丐拿到麵包,覺得好重,心想:「這麵包一定沒有發好,鐵定不好吃。」
他一向喜歡佔便宜,所以對矮小的乞丐說:「我這條吐司麵包跟你換好嗎?」
他沒說理由,瘦小個乞丐也沒有問,心裡想著:「這應該也是佛祖的安排!」就跟他換了;
第二天,那個瘦瘦小小的乞丐,就再也沒有來乞討了,
他決定回去看望他的爸爸媽媽,準備過另一種新生活,他好感謝佛祖!
主人看到高大的乞丐又來乞討,就問:「你的吐司麵包吃完了嗎?」
胖胖高大的乞丐回答:「吃了啊!」「那!裡面的金銀珠寶呢?」主人問。
「金銀珠寶?」乞丐這下才明白,吐司麵包的沉重是因為裡面包著珍寶,
他說:「我以為是發酵不好,所以把它跟我朋友的交換了。」
主人終於明白,感謝佛祖跟感謝他的差別在哪裡了,
感謝他只是想貪求更好,而感謝佛祖卻是怡然自得的無所貪念啊!
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不論你是否佛教徒,都值得看一看!
我們認為是負面的事,佛卻有正面的回應。
你會說:「這是不可能的。」
佛卻說:「法無定法,凡事都能。」
你說:「我太累了。」佛說:「我給你安心。」
你說:「沒有人真正關心我。」佛說:「我關心你。」
你說:「我支持不住了。」佛說:「我的福德夠你用。」
你說:「有很多事情,我不能解決。」佛說:「心安定了,自然有辦法。」
你說:「我不能作這事。」佛說:「只要不違背因果,任何事都能作。」
你說:「我不能。」佛說:「我能夠。」
你說:「我不能原諒自己。」佛說:「心若滅時,罪亦亡。」
你說:「我應付不來。」佛說:「有佛法就有辦法。」
你說:「我很害怕。」佛說:「觀一切法,皆無自性,勿需膽怯。」
你說:「我經常憂慮和沮喪。」佛說:「一切的憂慮皆唯心所造。」
你說:「我的信心不夠。」佛說:「眾生皆有佛性,慢慢修一定能成佛。」
你說:「我不夠聰明。」佛說:「智慧本自具足。」
你說:「我覺得很孤單。」佛說:「加入佛教義工,你會法喜充滿。」

我們認為是負面的事,佛卻有正面的回應。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