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接觸廣論一年了


常常感嘆時光的飛逝、一溜煙過去,看不到什麼痕跡,可能從買了多少東西、多了多少縐紋、老了一歲觀察到一些些,可是這一年好像有留下些什麼?!(起碼有一些筆記)

去年的我,陷在死胡同裡,無法轉出。不知道活著要做什麼,除了滿足生命基本機能外,已經過了在上班前,內心狂喊:「我到底來這裡幹嘛?做這些事有意義嗎?」的時期,其他時刻也平淡,像螞蟻般汲汲營營過日子。

因緣際會之下,得以接觸到廣論。我的生命逐漸改變了,粗淺明白「事出必有因」的道理;學習當境界來時,體驗自己的情緒時,如何觀察到他人讓我成長的地方;開始思考為什麼我會這樣反應。發現容易讓我發怒、痴迷、貪婪的人事物,讓我感受比較輕微了,換句話說,這些東西在我生命比重已經沒以前重要。

雖然累生跟惡習串習已久,起碼開了一點點智慧,餘生確定要跟著善知識學習,不會放開囉,這是一年來最大的收穫!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