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雖然累 但卻發現 我能做的 比較想像的更多-奧笑年的根本道場義工初體驗


今天天氣不好,想要再睡覺,不想去做義工……

但是想到:答應要去,遊覽車也登記了,不去會造成別人困擾。

所以決定出門!



















出門前,向師父、上師報告:「今天要去做義工!」

途中與同行聊天,讓我覺得更加認識善友。

昏睡後,到達幅員廣大的月稱光明寺,放眼望去,還是一片荒蕪……。

簡樸的佛堂前,聚集好多從各地,遠道而來的義工。
 

開始義工正行以後,我們在一片光禿禿的坡地上種上「地毯草」。

師兄整地,師姐種草。

重點是兇狠的黑蚊比人還多!

 
對地毯草和其他草:其實傻傻分不清楚。

於是,師兄便來教導我,如何分類。

師姐教導我,用鐮刀挖出溝再種植小草,再覆蓋上泥土。

但我自己覺得拿小鏟子種比較快。

另外一位師兄提醒:鏟子鏟出來的土,再壓回去不夠緊實,草易流失,用鐮刀較佳。

所以我決定,改變一開始的種植方式,把鏟出來的土,以緊實方式回填。



前行緣念「除草偈」,所以在植草的過程中,一直緣念或替小生命皈依。


 

蹲著、跪著、趴著、坐著種草,真是累癱了……,可以想像農人多辛苦……

祈禱著種植後就下雨,這樣免澆水,小草就可以馬上吸收雨水生長。

接近收坡時間,天空下起甘露雨,及時滋潤土地,感恩師父上師!

想到廣論上說:「處極低劣座,發起調伏德,以具笑目視,如飲甘露雨。」

以低姿態種草,對師兄姐的教導不起瞋心,歡喜的面對指正,並感恩其指點。

 

 


 

 

 
收坡以後,驚見師兄們,滿頭、滿手、滿腳,都是蚊子叮咬的包,
多到像蕁麻疹的紅腫塊,看見了都覺得好癢!

佩服兩位師兄的布施與慈悲心,簡直像是蚊子的buffet大餐一樣,

不限時間、次數,而且 "all can EAT "

 

滿身、滿腳都是泥土,混身臭味,腰酸背痛站不直,

狂流汗,身體操到爆……,但卻突然覺得很暢快!

 





















雖然很累,但卻發現我能做的,比我想的多!



 
謝謝師父、上師給我機會,累積功德,還順便開發體能極限。

回家後以後,感謝師父、上師,希望將此功德回向親友、眾生……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