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綠度母的公案


 

 


 
 
 
 
 
 
 
 
 
 
 
 
 
 
 
 
 
 
    以前在西藏有一個貧窮孤兒,沒有父母。每當看到別的小孩子都有媽媽疼愛時,他就好傷心。

  在他住處的附近,有一尊很大的石雕綠度母像,他每天都跑去那兒和這尊綠度母像說話,說著自己的心事……他把綠度母像想像成自己的媽媽,每天都在綠度母像旁玩耍。但綠度母像從沒有回過話,不過他也覺得沒有關係。

  但經久的孤獨,讓他在某天終於支撐不住了,他在綠度母像前說著自己有多傷心,說累了,他就靠在綠度母石像的身上,就像是孩子們要母親抱一下、取得安慰的動作。

  此時,奇跡發生了,這尊美麗的綠度母像動了,就像一個活生生的人般,綠度母將那小孩子抱了起來,深深地擁入了自己的懷中,安慰他,給予他母親才能給予的安撫。

  慈祥的綠度母不斷的安慰他,就像是一個慈母看到自己的孩子傷心難過時的呵護,並陪他玩耍。最後小孩離開時,綠度母取下了自己項上的珍寶項鍊,放在了那小孩的頸上。

  後來有人看到那小孩身上突然有一串珍貴罕見的項鍊,就問那小孩說:「你那串珍寶是哪裡來的?


  小孩說是我母親給我的。人們就問,你不是無父無母嗎?小孩說,我母親就是那尊綠度母呀。


  人們不信,跑去見那尊綠度母。結果綠度母頸上石雕項鍊居然不見了,也沒有被敲下的痕跡…而那個小孩身上多了一條世間罕見的珍寶項鍊……

 

有一個孤兒,他向綠度母訴說所有的心事。好的、壞的,開心的、痛苦的,他什麼都告訴綠度母,沒有絲毫的隱藏與掩飾,因為他相信,綠度母會全然的接納他,全心的愛護、陪伴他。


但,即使是如此,這個孩子始終有著他自身的匱乏與不圓滿。他的心為孤獨、痛苦所壟罩,充滿著恐懼與怯懦。


然而,綠度母並未因此放棄這個孩子。


綠度母給予這個孩子所需要的一切,陪伴他度過傷心的時光,呵護他,為他帶來快樂,並且毫不吝惜地,把自己身上最炫目、耀眼的寶石項鍊,送給這個孩子。


從此以後,這個孩子,他不再沒有依靠,因為他有了母親。

而且,他的母親是綠度母。

他的身上,還有著母親所給予的最美好的禮物。

 
請問您覺得:這件禮物是什麼呢?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