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攔了這輛車

14春同學  心得分享


車子一如往常的在保養場維修保養,我挑了個靠窗邊的位子坐下等待。沒一會兒,一位老婆婆正朝著我迎來。原來是詢問哪裡可以搭公車,於是我就告訴她保養廠旁邊的站牌就是了。

過了許久,我的車還沒好,隔著偌大的落地窗望去,正在等候公車的老婆婆也尚未離去。雖然可以當作什麼都沒發生,繼續待在冷氣房裡看著雜誌,但想起每週上課時同學的善行分享,讓我頓時猶豫了起來。於是我起身走向公車站牌,與老婆婆寒暄了一陣子。

原來,老婆婆是因為摔傷手,才來這附近看醫生,但為了省錢才想坐公車回家,從穿著也明顯看出並不寬裕,所以我告訴老太太手不舒服不要等了,直接坐計程車回家吧!但老婆婆對於我的好意,卻一直拒絕。

這時,前方正好有輛計程車出現,而我內心也正在掙扎著。這時也不知哪冒出的勇氣,於是我招手叫了這輛計程車,我跟司機簡要說了一下我想要幫這位老婆婆的意圖,而司機大哥也很阿莎力的開價 100 元,於是我偷偷把錢付給了司機大哥,兩人合勸她,最後讓眼睛泛紅的老婆婆接受了我們的好意。

看著車子遠離後,我覺得自己今天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原來熱心助人的快樂,竟是如此溢於言表。我承認,從老太太需協助到真的走過去幫忙的過程中,我的內心是有掙扎的,也真的是因為有在福智受到各位師兄姐的引導,才能鼓起勇氣走過去提供協助,這是我在廣論班的一個大收獲,讓我有了些許的成長,期待能跟大家一起持續進步。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