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拿著香跟著拜


我這一次參加企業營護持的是義工餐廳,這是我第2次護持義工餐廳,這一次的團隊裡面有3位同修特地從上海回來,花了一萬多元的機票只為了想更進一步的承事師長、作師所喜,經過了5天4夜的相處,我察覺到這些同修做義工時的投入和我有很大的差別,他們是全心全力的投入。

記得有一餐是蓮子甜湯,為了想要在大熱天,大家能夠有清涼的飲食可以消暑,所以我們加了大塊大塊的冰塊,但加入時不慎將湯汁濺出來,心想要不要將它擦乾,沒想到上海來的同修已經將拖把拿來。

最後一天結束時,恢復場地前,我們都將桌子擦了、地板拖了、廁所洗了,在將桌子恢復成開南原樣時,一位上海師兄察覺到桌上有我看不見的碎屑,他立即用雙手將它清理完畢,自己當時心想,縱使是我看到,也假裝無所謂吧!

每天都有法師的開示及上師的音檔教誡,對於這樣深入的學習,上海們的同修似乎是比較欠缺的,餐飲組幾乎都是凌晨4點起床,忙完時,大家都是倒頭就睡,但他們卻是抓緊時間重覆聽師父的錄音帶(關於今日的法師提升),然後研討。我驚覺的發現自己以前做義工時,都只是在拿著香跟著拜的心態在承事師長了,當湯汁濺出來時,我升起的念頭是要不要將它擦乾,可是拖把好髒我不想碰,桌子有擦就好,反正那不是我家的桌子,聽到開示不清楚時,算了,反正好像聽不聽得懂對我的苦樂也沒多大的幫助,我從沒認真思考過,我做義工真的是想為利有情願成F嗎?還是想說,在團體裏面不做義工好像很奇怪,平常自己去護持時,一定是挑一些自己會做的、喜歡做的、較不累的……總之就是配著自己的胃口在做義工,好像有一種閩南語稱為拿著香跟著拜的感覺,只要有參加,就算是有來護持,發現自己好差勁。

一位上海同修說他平日工作非常繁重,壓力特大,一個禮拜之中最歡喜的時間就是星期天沒上班時,自己偷偷跑去公司,自己一個人聽著師父的帶子,這樣的時間他特別的期待與興奮,對比這些海外的同修們,自己對法可說是毫無希求之心的,自己廣論學了五年卻不如這些海外只學了廣論30頁的師兄姊們。

還有這一次我刻意騎機車去開南,記得去的那天還刮著颱風,其實自己有轎車可以使用,但我不想開車去,是因為颱風天我想家人一定更比我需要用到車子,不能因為自己要去做義工就給家人們帶來困擾。另外,我想體會父親多年來不管颳風下雨還是艷陽天都是騎著一台摩托車去上班的辛勞,感謝我的家人及同行善友們,讓我醒覺很多自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5天下來體會了父親的功德,感受到了同行的強猛心力,一切一切都要感謝師父,讓我能夠持續的突破。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