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爸爸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小女兒考完基測後,依據她的成績,應該可以考上新竹女中。但我對她說,爸爸覺得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不是新竹女中,而是福智高中。

幾年前,大女兒也是經歷了同樣的基測,但卻是家裡的一場災難,卻也是一場不可思議的轉變。

大女兒自從上了國中之後,就出現了所謂的叛逆期,或許很多小孩都會有,但她的叛逆行徑對我來說,卻已經到了幾近無法忍受的程度了。家裡頭時時都上演著頂嘴、爭吵的劇碼,而我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後來太太進入廣論班學習,同時也推薦了我參加企業營。在營隊裡聽到了好多很棒的想法與生命故事分享,令我頓時對未來開始有了希望。

大女兒考完試後,成績非常的不理想,當父母的難免擔心孩子的未來,很怕她往後的人生從此沉淪下去。於是,夫妻倆就開始商議著讓大女兒就讀福智高中的計畫。

首先第一關,就是要徵詢女兒的同意。原本自己還怕她不同意,但沒想到,女兒聽了我們的建議後,竟然立刻就答應了。

最後一關,則是要通過福智高中的面試,據說這其實也是不容易的。我跟太太每天不斷地祈求,希望師長能夠扭轉女兒的個性,讓她順利入學,也讓我們這個家,重新找回溫暖。

隨著女兒輕鬆走出面試會場的表情,當時就覺得考上的機會很高。放榜後,果不其然,大女兒考上了。

記得有一天,是女兒就讀福智高中的第一次懇親,多日不見,其實做父母的很想念,也很擔心小孩在裡頭過得好不好,有沒有給老師添麻煩?但從女兒手中接過這輩子她第一次幫我倒的茶時,內心突然被這舉動感動到全身都在顫抖,她真的不一樣了。聆聽著女兒分享著學校的點點滴滴,此刻不正是我多年來期盼已久的幸福嗎?

師父,這麼多年以來,我怎麼教都教不會的小孩,而你卻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就改面了一個人。你不僅僅拯救了她一個人,也是拯救了我們全家。

弟子在此頂禮您。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