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愛樹種地球


2/14 是個很特別的日子,科學園區的大門跟往年一樣,傍晚下班時間總是要塞一下車,有人為著慶祝情人節趕下班,有人為驚鴻一睹那夢幻的燈會,有人期盼與家人團聚而塞車著,而其中有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青廣同學一早便迫不急待,從新竹兵分四路出發,一路上追著陽光馳奔在國道上,終於在雲林農博的公務所,六點夜幕低垂,但16顆心正綻放著小小太陽的熱力,跟我們專業的”一起”師姐---戲劇指導老師第一次的相見歡後,著好戲服展開正式的第一場彩排,很驚奇喔,每一件戲服竟然都恰恰好非常合身呢,一起師姐給一個角色許多的指導,小曼老師、阿欽師、特派員HY......也透過Line不時傳給我們鼓勵,我們一起在師父生日這一天,用善行渡過這美好的一天。



僅管有著一起師姐專業的許許多多叮嚀,今晚這一群第一次睡在一起的我們,真得可以睡得安好?明天正式上場這一群門外漢真的行嗎?

2/15早上5:30起床,6:00集合。啊~你們男生那睡得可好啊?哇~才五個男生就有四重奏的打呼交響曲喔!啊~黑炭長老你一夜沒睡喔………那那那女生這有比較好嗎? 還不錯,只有三種協奏曲而已啦………此時一起師姐說: 「快一點,大家一起快一點~~時間緊迫、任務繁重啊~~~」。在一片歡笑中用完早餐後,三部車子開進很大、很大的大草原停車場,美麗的黑衣人甲說:有誰看到我的碳球呢? 啊~~糟糕,還放在房間的衣櫃上。可是、可是又沒人有把握可以自己找到回公務所的路…,此時一起師姐拿起電話聯絡還在公務所的解說員,小小太陽們又跨出歡喜的步伐踏往期盼中的碳匯林場…………


小小太陽們雖然很緊張,但是依然很用力、很認真、很歡喜的笑著,每一個人都很自然、不自覺的幫著剛好在眼前的那一個小太陽,綻放著陽光般笑容,總是要彼此照一下,讓幸福的熱力洋溢在後台、準備室、舞台上……………謝謝婀娜多姿的小曼老師不時在Line上為我們打氣、祝福,及不斷分享學習的經驗給天真的小曼;阿欽師等帶來一車40多位新竹青廣的探星團;以及一級棒的臥底調查員HY,您到來時所綻放的陽光,完整了小小太陽們的心。


我們真的做到了,每一位都那麼自然、歡喜的跨越生命的高度,完成生命中一件不可思議的任務,一起綻放與傳遞師長的熱力與陽光。大豐收的喜悅發生在黑碳長老對著滿滿的現場佳賓們說: 「愛樹、種樹、愛種樹!讓我們一起「愛樹種地球」 好不好啊?」。當現場大大、小小的觀眾、舞台上的演員群毫不遲疑,一起大聲說:「好!」時,師長的陽光此時傳遞的更遠、更遠。



後記:
「愛樹種地球」? 「樹種愛地球」 ? 「種樹救地球」? 究竟哪一個是對的呢? 小小太陽們在2/18結行時,討論來、討論去,還是很歡喜的肯定這三個說法。感恩師長把陽光照進小小太陽們的心,【觀功念恩】讓這個世界充滿歡樂與希望,這四個月是一趟【觀功念恩、待人著想】的歡樂旅程。小小太陽們的下一站要開往哪裡去呢?未完待續,敬請期待喔!

PS. 黑碳長老補充說明:『種地球是國際化,愛樹就是種樹』。親愛的團長,無論哪種說法,我們都懂團長的心啦!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