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那兩天,我們一起去農博



當演完最後一場戲劇時,內心的想法是:結束了!為什麼身體那麼的疲倦,心裡卻那樣的歡喜!回首剛開始的情景,對照如今的演出,我們又成功的完成了一件令師長歡喜的志業了。

結行時,志堅師兄說:回顧我們剛開始排練時,人數不足的慘澹經營,到後來,排演的小道具都一一出現。由於大家來排戲時,是帶著很高興、很歡喜的心情,所以大家都願意努力付出並練習。我很同意!就如同我分享時所言:每周二的戲劇共學是我的充電時間,讓我能帶著滿滿的能量繼續走下去。

進駐虎尾的那晚,由於我們這車的人四點就到住宿處,便提議先去吃東西。結果,我不經大腦的說出去北港朝天宮好了!想不到大家真的就動身了,後果是造成我們當天遲到。想想真的很不好意思!



那一晚上,大家重複的排演一淇師姐認為不OK的部分。我常常念台詞念到一半被打斷,因為又得重來。有點擔心自己能否接上剛剛那一幕的情緒。而「碳匯之歌」仍讓人暗自擔憂,兩位被臨危受命的小蔓與綠皮以及內心各自擔心自己表現不佳的夥伴們也應該有上場前的緊張吧!所幸,大家被一淇師姐的引導安撫了,安住在各自的緣起點上,別忘記我們是要傳達師父的理念的!

當晚,坦白講我睡得不好,所以,隔天下午之後精神狀態十分委靡。讓我為之一振的是擔任碳哥碳妹的東東與方菊,兩人在上台前的虔誠默念六字大明咒的表情,使我更加篤定要把這唯一一場的碳匯之歌好好完成。



除此之外,我自己在當天也得到許多成就感。尤其是第二場演出結束後,碧毓和我說:大樹伯伯,有位小孩子指定要和妳合照!我心中好歡喜!因為我總覺得四顆種子的服裝比較漂亮,大家應該比較想和他們照相,想不到我也會被大家要求合照。所以,我後來便忍不住抱起孩子了,他們真是太可愛了。還有,大家一致認為很可愛的觀眾-阿嬤二人組。像是小蔓說到:大樹伯伯妳的身體不在了,要怎麼開花結果呢?阿嬤在底下認真回答:「會啦!會再結果啦!」令人莞爾。

雖然很累、很疲倦,但是很值得。跟著那麼多人一起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即便是不在現場的玥含,大家都仍會提到她如何如何,彷彿她就在我們身邊。



完成這件事情,要感謝許多人,也能夠隨喜許多人的功德。像是探班的啦啦隊、不是工作人員的工作人員、規劃此次活動的幕後人員、同行善友等,很高興造了一個那樣好的共業。許多許多的心情很難訴諸於文字,就感恩師父吧!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