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我在農博後臺臥底的日子

某日 MY 師姐邀我同去探班,我的 PY 同學也是戲劇社一員。

當晚去碰巧遇到 PY 同學至企業班分享的一日,心中讚嘆她,總是心存善念丶發起善行當仁不讓。

剛開始聽排練時,才知道內容。心現起似乎不太跟我年齡相符、要傳達的內容似乎是大家都懂的想法~

MY 師姐總善巧地約我去探班丶看善友們的表演丶吃吃喝喝,每次又多了解大家一些丶對內容又更熟悉了一點。

某天路上,突然想到我認為劇的表演形式不適合我的年紀、那劇的內容難道完全瞭解嗎?
此時,心中冷汗直流,因為我只知其中小部分呢!先入為主的成見阻礙了我應謙卑、保持時時學習的心,虧還自以為是個能接受新意見、反省的人吶。

這齣劇本用如此簡單易懂的話語及表演點出平時大家隨手可做的碳匯、播下善念的種子,簡單中更有深意,只待他日在各地抽芽開花。現在才略知,演戲的目的非僅僅豐富展館內容而已。

ZJ 師兄總是非常注意每回排練大家的狀況、即時寄給大家每回照片/影片記錄,並在信件內文細細說明與叮嚀。

每次都有關懷的師兄姐帶來點心/溫暖的飲料慰勞大家的身心(這時我吃得很心虛耶!)
離排演日子愈近、愈有緊張的一絲絲氛圍在空氣中瀰漫,到決定演出行程的出發時間,
「嗄?!我也要提早一天下去?」喔,默默來安排一下。

但最後一次排練時,因宿舍有限, ZJ 師兄很抱歉地告訴我無空位可譲我先住,
我覺得也無妨,隨後也把自己已請假當日行程安排好。

2/14那天雖照自己的行程走,卻渾然不知自己心裡惦記著什麼,直至隔天前往農博看到演員們才知道掛念著演出順不順利、大家一切都好嗎丶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事?

到了演出當天 ZJ 師兄見我來了,也很高興地帶我到後台繼續插花(哈哈哈)
有幸見到後台的真面目~~~


大樹伯伯趁尚有時間時,閉目養神。為了南下的我們,演員們特地加演第 3 場了,他們早上 5點半起床開始準備,大樹伯伯又是「小綠的願望」中吃重的角色。


全身遮住只剩眼睛,還能演戲的黑衣人。


只能從葉縫中瞄兩位可愛的黑衣人。


熱心幫忙別人準備的小千。


戲少卻非常搶眼的農夫。


臨危授命老神在在的小曼。


戲份吃重演得活靈活現的小綠。


引言人肅穆地為開演前祈求。


黑衣人們也誠心地合十祈求。


紛亂的氣息沈澱下來,靜謐地準備演出。


YC師姐為大家做最後的叮嚀。


露出一抹神秘微笑的黑衣人。


很少機會被拍到的猴子。


後台很小、手長也有限,沒辦法拍得很詳盡。只願能拍出一點點,演員們用心準備、全力演出、為了造一份善業共同努力的模樣,隨喜讚嘆他們!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