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吃飯也要觀功念恩


今天中午同事幫我包便當,開始吃時,覺得好難吃喔,很想倒掉。但心中就開始在想,好感謝這位同事,在我行動不便、需要幫助的時候,不吝惜的伸出援手。他已經連續幫我包了好幾天的便當了。然後繼續想著農夫辛勤耕作,我今天才能夠溫飽,接著就一直想、一直想。

最後讓我想到小學時,媽媽都會幫我準備午餐的便當盒,讓我帶到學校。可是愛玩的年紀,中午只想著出去玩,所以午餐都扒個一兩口就不想吃了,但又害怕回家被媽媽發現便當沒吃完而被責罵,於是就拿到教室後面的垃圾桶倒掉。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後悔、很難過。

沒想到,在我手中的便當,竟然不再難吃了,被我吃得精光。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