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心力凝聚的時刻


常常都是善友從我後面推我一把,我像烏龜一樣緩慢地爬著。

會參加打掃法會,是因為有另一項任務,參與文宣採訪組的見習。

懷抱著第一次見習採訪忐忑不安的心,前進企業營打掃法會。一早到了體育館,見師兄姐們慢慢湧入體育館,愈來愈多,臉上都佈滿笑容,好整以暇等待各大組召集人招呼、排隊,找到自己的位子。



任務分組後,我們小組先前往餐廳,很幸運地遇到我的母班親愛的班長 SZ 師姐,立馬介紹一位 DY 師兄讓我們採訪。

DY 師兄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是,他很年輕,卻認為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從基層做起開始打底才會成長。

學著承擔事情時,不用規劃擔心太多,因為「無常」總是在旁,但會大致瞭解設想好狀況,誠心祈求。

看得見不一樣的自己,用更高的高度來看自己的煩惱,學習對治。之後要去當兵了,所以要把握可能是最後護持大型營隊的機會,努力付出。

看到餐廳義工有幾名熟悉的臉孔,在某些活動和班級上常見這幾位師兄姐,他們十分勇悍總是大力承擔。



到宿舍,眾多打掃師兄姐勤奮的身影進進出出,炎熱的天,斗大的汗珠一直一直流下。

巧遇我的同學 TT 師姐帶著兩位小帥哥剛好路過,真歡喜!

TT 師姐因無法配合企業營正行時間,全力支援打掃法會,還帶著小孩們一同造善業。而他們佈滿汗水的臉上,看得到一份全心付出的喜悅。

我們在一樓看到桃園廣論班的幾位師姐打掃好的宿舍,乾乾淨淨。

YU 師姐來的原因是做師所喜,希望讓企業營正行順利,在打掃時刻,滿心想到師父。

另一位 XY 師姐是因為參加過企業營、進而參加研討班,有感於師長帶給她那麼多從未想過的道理,才想透人生不僅僅只是工作而已,學佛法讓她的心的高度提高了。

曾以為學佛法跟世間法格格不入,無法有競爭力,學到後面才明瞭是自己不會用。她因為在企業營的緣起得以開始學習佛法之路,有能力有機會更要來打掃法會,讓新學員在企業營時,從宿舍感受到藉由眾人之力、師長想要利益眾生的心。



短短半天,中午小組討論中也聽到其他分享,炎炎夏日,心中卻是清涼喜悅。

每個努力做好自己當天被分配任務的身影映在眼簾,從旁體會師兄姐們想要利益他人的心,對於師長功德有更深的信心和感念。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