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好好聽話


在去大悲精舍的前一天晚上,就突然一直流鼻水、頭痛不適。週五晚上睡覺前,也傳簡訊通知師兄姐,我當時身體不適,很可能隔天無法去大悲精舍了。心裡就想,是不是業力現起了,才會在前去如此殊勝的三寶地,出現病障。即便如此,自己還是在佛菩薩面前殷重祈求,希望自己能夠順利參加。

隔天一覺醒來,流鼻水的狀況已經稍微緩和了,但整個人還是很睏,有點想去參加,又有點想請假在家休息。在內心拉拔之際,心裡現起師父曾經說過的話,「在可上可下的時候,就要向上跨一步。」趁著身體狀況還可以,我是不是應該向上跨一步呢?於是下定決心,我這次要好好聽話,於是就騎車出門與師兄姐會合了。

清晨 5 點的街道上,沿著河岸騎車,呼吸著沁涼的晨風與伴著朝陽,感覺舒服極了。原來這麼美好的環境,都因為自己晚睡晚起的陋習而沒發現。沿途看到好多晨起運動的男女老少,每個人都為著自己的堅持與理想而跑,我正也因為自己的一份堅持,而努力向前。沒多久,陸陸續續與其他師兄姐會合後,就開始從新竹出發往雲林古坑了。


在大悲精舍裡,師姊很善巧,知道我沒來過,所以就在中午吃飯時,便催促著大家吃快一點,待會還要去佛堂禮佛。到了佛堂,看到了供奉師父的舍利,內心真的好歡喜。我們一行人虔誠的對著大殿裡的佛菩薩禮佛、拜佛、繞佛。

這兩天的行程,真的深深感受到資糧的重要性。或許眼前自己的資糧不足,但憑藉著對師長的信心與加持力,在每個人的緣起點上,只要你不放棄,願意多跨那一步,所得到的美好果實,真的是「用自肉買亦應理」。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