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逆」著自己的習性,走增上生道


學習廣論快四年了,對於成佛這個宗旨,常常會有種「這只是個遙不可及的目標」,有時會不曉得、或是懷疑自己現在所做的這事,和成佛這目標有關嗎?直到有一個因緣下聽到這段對話後,內心才突然被打動到,好像完全理解了自己現在學習廣,和承事師長志業,對我無限生命的關係。這段因緣是這樣子的。

護持的班級有位學員,即將離開台灣到寮國去工作。由於這位學員對學習廣論很相應,並決定會帶廣論到寮國,繼續地學習,於是,我們就想說買手抄送給他,希望能幫助他的學習。星期三母班上課後,和一位師兄約好一起去送祝福給他,並送上師兄姐的一點心意(手抄稿),希望在異國的他,仍能好好地學習廣論。

在和這位學員談天時,學員說到,他非常感恩我們這群義工,願意為這群不認識的人,關懷和陪伴他們。和我一起去的師兄就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說:「自己也是不習慣去關懷別人,但是,想要成佛,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悲心、菩提心;為了自己生生能夠增上,就必須要「逆」著自己的習性去做,才能夠慢慢走上去。」聽到這話,好像是聞所未聞般地把自己在廣論的學習和護持上的心結打開了,對於自己生命的宗旨,才可以算是真正地了解了。

如同廣論所說的,資糧不夠,就是聽不懂、學不會。感謝師長的教導和同行助伴的分享,自己對腳下的每一歩,才會看得愈來愈清楚。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