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竹北里仁歲末感恩 活動感想


雖然今天天氣還是很冷,但我還是一早就到竹北里仁教室去參加歲末感恩活動。今天我在讀經班的教室觀賞小朋友的演出。

離開讀經班的護持快一年多了,聽到「善行小火車」時,自己突然覺得這名詞好熟悉喔,看著台上老師熱情地帶動,心裡莫不暗暗讚賞讀經班老師,好善巧、好活潑!

在小朋友一起背誦「古今背書方法」後,接著的是一位阿嬤,阿嬤說要背一小段「朱子治家格言」給大家聽,雖然阿嬤說她會緊張,但她最後竟然把整篇朱子治家格言全都背完了。我心裡頭很想知道,這阿嬤幾歲啦?沒想到主持人就幫我問了同樣的問題。



記得師父曾經為「老」下過定義:

「老,不是用年齡來看,要看他的心,如果他的心開始不想學習,就是生命停頓,這才是真正的老!」

心裡頭暗自琢磨著師父所說過的話與眼前阿嬤的勇悍,自己實在沒有其他藉口或理由不好好背書了。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