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廣培學員 心得分享 【困難不應退,皆由修力成】



二年廣培的學習,讓我逐漸找到人生方向,開始懂得去思惟,到底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未來我應該如何做抉擇,對於好的、對的事情可以一直堅持下去,不好的習氣能漸漸改善,希望未來的生命,乃至每一世都能更好。

感謝法師們的慈悲開示和引導,感謝同行善友和關懷員的一路陪伴,讓我能堅持到最後。每當內心感到退怯或煩惱時,只要去上了廣培後,心裡就會升起,「沒錯,這就是我要的答案」,好像師父、上師都知道我的煩惱一樣,然後又充滿了力量,又能繼續往前邁進,而身邊的同行善友、關懷員好像都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總能適時推我一把,就像這次要上台做總結,如果沒有大家的鼓勵和陪伴,這一步,真的好難踏出去,雖然最後因為時間關係,沒能做總結,但是,如果以後當我怯懦時,都會想起這一刻。長久以來的習氣,很難改,但希望自己能一天比一天進步,入行論裡說「困難不應退,皆由修力成,先聞名生畏,後無彼不樂」,但願自己能時時將這句話放在心上,時時串習。

也透由師兄姐分享,言談之中,與影片的引導,能感受到師父、上師那種大悲菩提心是真實的,為利有情願成佛是真實的,能在團體裡學習的自己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期望自己能堅持學習。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