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廚房老義工的「新」學習

廚房老義工的「新」學習

   義工呂秋樺擔任此次二日營食材處理的組長,有多次擔任企業營大廚經驗的她,此次是第一次承擔二日營義工,卻有非常不同的感受。
    在營隊活動,每次報名廚房的義工都不同,大家都必須重新培養新的合作模式。秋樺總是抱持著學習的心態來完成負責的工作。在這次的經驗,她認為非常有收獲,因為每個人都很用心參與。而且整個策劃過程都非常完整,有次序,從初期規劃到活動的今天,每個環節都連貫得很好。
    由於二日營的學員與企業營不同,所以她也察覺到食材及處理方式也有所差異,譬如對於新世代的年輕人,可以接受水果當成素材放入菜色中。
    義工蕭玉蘭也是第一次護持食材處理的工作,以前她較常做的都是協助煮飯,她發現每個工作都有要新學習的事項,但只要好好配合,把事情做好就對了。 (渝貞)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