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答案就在課程內

答案就在課程內

8/13上午7點多的「明新科大」,陸陸續續的有車輛行駛其中,為靜謐的暑期校園帶來些許熱鬧。而剛剛下車的義工,則隨身攜帶了打掃用具,大家彼此道早問好,神情愉悅得就像要去旅遊般。
這是為了營隊所舉辦的「打掃法會」,當日的義工共計250人,年齡層分佈之廣,有一歲多的小娃兒,也有小中高生,他們是跟著父母前來,甚至也有八十幾歲的長輩。瞧!女生宿舍的休息區,有位白髮蒼蒼的長者(李楚文)正在擦拭桌椅,他除了將表面擦乾淨外,連椅背也不忘抹上一把;過不了多久,只見他雙手發抖的趕快將方糖入肚,原來是血醣過低,所以有此萬全準備。另外有位義工王德翠,她是「明新科大」的教師,正趴在女生宿舍的床上擦拭。還有位去年才加入基金會學習的王瑞萍,今年就迫不及待的加入義工行列。
有太多、太多不知名的義工了,為何他們會放棄假期前來打掃呢?為何他們可以做得如此高興?如此心甘情願呢?答案就在課程內 ----- 敬請期待。(淑芬)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