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熱情的黃背心

熱情的黃背心
路口有位交通義工丁瓊華,只要大門有車輛進入,她馬上九十度鞠躬,熱情的高喊:「歡迎您」,其音量之大,神情之high,令人深感其活力。而且不管對方是否是參與者,全是一貫的迎接,令校內的老師,好奇的詢問是辦理什麼活動。
揮手、彎身、引導三步驟,義工李玉英說,他們一行人沒有刻意,大家卻非常有默契的一致呈現,遊覽車司機及部分學員,也深受影響的搖下車窗跟大家打招呼。玉英提到法師曾說----「義工夥伴就是你的助伴」,她以前沒有特別感受,但今天這個畫面,卻讓她深刻體會這句話的意涵。更令人讚嘆的是,玉英在高唱歡迎詞外,內心還想著:歡迎大家的到來,未來我們可以一起為他人服務。
除了校區內外布哨外,新豐火車站、新竹火車站、新竹高鐵也都有義工引導及接駁專車,交通組組長衛振宏說,這次的義工共計二十幾位,只有幾個人有經驗,他是既歡喜又恐懼,喜於大家的勇猛承擔,懼於要如何安全維護(淑芬)。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