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14春學員 心得分享 【明天要穿什麼衣服去上班?】



觀看了黃明珠師姊的影片後,第一個驚訝是,原來黃明珠就是黃乙玲。第二個驚訝是,原來她不化妝也美麗。

印象中,自己從學校畢業後,踏入社會,認識的人開始越來越多,看著身邊的人來人往,身上行頭的花枝招展;每天睡前所要煩惱的事情,就是「明天要穿什麼衣服去上班?」於是開始就購入不少衣服,追求包包的品牌。

但是一年兩年三年的過去,這樣做,自己並沒有感覺比較富足,看著滿衣櫃的衣服和躺在鞋櫃的鞋子,總是覺得身上還缺了哪裡,然後,我身上依舊沒有存款,開始發現,物質的滿足感還真的撐不過多久,沒有實際存款的空虛和身邊沒錢更讓我慌張。

當我開始決定不再去想這件事,已經是因為過重的失落感!衣服漂不漂亮的事,也發現它開始並沒有那麼重要,每個月的薪資開始一點點的變成能夠做購物以外的事情,即便是轉為車子的保養費、帶家人外出的旅遊金…都好。

現在我反而都可以很早起上班,也不太會為了隔天要穿什麼衣服而想的睡不著。甚至有點感慨一個月只是少買一件衣服的錢,我竟然就可以開始透過認養支付奈及利亞女孩一個月的生活費。

當追求物質的快樂變得空虛而不滿足,我卻認為現在我擁有的平凡卻足夠讓我內心富足。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