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13增學員 心得分享 【棉花糖機】



去年十二月底,為了滿兒子的願,在網路上訂了一台棉花糖機,很高與的轉帳給賣主,但確遲遲沒有得到回應。到了一月初,送悄悄話給賣主,詢問何時可以出貨,但......仍沒有回應。(這時看到已經有人開始抱怨起來,給負面評價了)一直到了一月中,終於等到回應,賣主說他這陣子剛好生病住院,所以,沒有即時處理,他會馬上處理。自己內心心想,還好沒有亂給評價,也沒亂對人發脾氣,不然真是誤會大了。但是到了一月底了,還是沒收到貨,只好繼續丟悄悄話,但都沒有回應,自己內心還擔心是不是賣主怎麼了。(這時看到已經有人要和賣主對告了)但這次仍得不到回應。

等到二月中了,再上去看看賣主有無動靜,發現賣主的商品全都下架了,心想,應該是物錢財二失了,所以,就又丟了悄悄話給賣主,給他送祝福,內容是「付出錢雖然沒拿到貨,我想您也有您的難處,沒有退錢給我,那表示我以前曾經欠您的,我還了就好。願這佈施的功德能迴向給您,早日修學佛法,永離無明暗夜苦所逼。」

以為不會有回應了,但沒想到,竟在三月初,我意外的收到賣主的來信,他很抱歉對我造成的困擾,並將錢退還給我。

真得非常感謝師父,若是沒有師父的教導,我自己也像其他人一樣,被這件事所煩惱著,生氣別人騙了我的錢等等,被煩惱束縛的無招架之力。雖然這件事情拖延了很久,但也很感謝這個境界,看到並隨喜自己的成長,更重要的是,看到師父功德,和學習廣論真得是可以實實在在的應用在生活上的。

感恩師父、上師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