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北08春92班-97/09/18

記錄者:賴袁璋師兄
前行、討論題綱、學員分享
◎讚頌:嘉容師姐引導領唱
 1. 走過千生萬世
 2. 夢蓮花
 3. 祈禱
◎炯升師兄複習:P31第二修信為根本者~P33結束。

 信心可以趣入道理,但必須透過思維、學習才能真正解決我們的問題。
舉例一:學騎腳踏車的時候,父親說絕不放手,這就是一種信心。然而若要參加世界盃比賽,就需要學習更多的技巧,這就是透過思維、學習來解決我們的問題。
舉例二:有位交大碩士畢業的法師,出家後在大寮學習5年,非常感激師父。剛開始是因為對師父有信心,師父要我做什麼就做什麼,後來思維、體會師父的用心。這是因為雖然很會念書,但做事能力較欠缺,在大寮學習的期間,雖然廣論的學習較欠缺,但做事的次第,觀待緣起的能力卻大大提升了。

梅竹師姐回饋:學開車的時候,教練坐在旁邊,感覺很安心。
進明師兄回饋:進團體前,相當自我中心,現在則是常常將依師、華嚴九心與心緒結合,練習聽話。
炯升師兄補充:若對師長沒信心,很難改變個性。
舉例:以前帶大專班的時候,同學生病了,載同學去看中醫,心裏覺得浪費時間。這就是只有看到自己的苦樂,沒有看到別人的苦樂。
Ref: P225盡世所有樂,悉從利他生。盡世所有苦,皆從自利起。

此次消文進度

◎ 第14組:俊傑師兄
34頁第1行 - 34頁第5行(於不善法應不順行)
◎ 第15組:基宏師兄
34頁第5行 - 34頁第9行

排消文進度、行政事項
排消文進度
◎ 第17組:35頁最後一行 - 36頁第3行
◎ 第1組:36頁第4行 – 36頁倒數第5行
行政事項
◎ 下週9/25青廣班中秋普茶,請學員攜帶碗筷、杯子和100元。
◎ 宣導憶師恩法會,請學員交回供養給師長的心得回饋單。
◎ 宣導秋季青廣班。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