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廣培學員 心得分享 【依師】



自己從小時候開始,就很尊重老師,一方面是因為我很皮,另一方面是我遇到的老師都很嚴格,在各種主觀客觀的條件因素下,註定了我常常被老師修理的命運。所以,讓我對我的老師,都很尊重。

直到上了高中之後,老師就都變得慈眉善目,不再隨便動粗了!但老師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卻一直往下掉,直到自己開始出來工作之後,就慢慢覺得,老師,其實不過是一種「職業」。

直到開使接觸廣論之後,常常看到師父在無盡燈之夜,深深的對孔子聖像行禮的那個畫面,特別讓我感動。自己內心就會開始懺悔以前對老師所有不恭敬的念頭。也觀想著影片當中師父傳給和尚手裡的那盞燈,同時也能點燃自己內心的那盞燈。

這一年裡,感謝法師們講說了好多依師的典範,從密勒日巴、師父、上師,每個人身上對老師的依止力,遠遠都會超乎自己的想像。在今年的憶師恩法會也有聽到師父曾經說過,學廣論有三個鐵門檻;第一個是「依師」,第二個是「菩提心」,最後是「空正見」。依師做到了,後面全部的道次第如探囊取物。

原來「以清靜身語意承事師長,當下就是最好的修行」

敬愛的師父上師,
只要你不嫌棄,我願生生世世在您座下好好學習。
也願您慈手撫我頂上,敢向地獄慰蒼生。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