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北08春92班-97/10/02

記錄者:賴袁璋師兄

前行、討論題綱、學員分享
◎緣念 : 三稱本尊勝號、開經偈
◎炯升師兄引導:
完整的前行:
心經三遍:參考課頌本第9頁。
密集嘛三遍:參考課頌本第156頁。

為何要做前行?

* 廣論21頁最後一段,"以何意樂加行而說":"其加行者.謂先沐浴具足潔淨.著鮮淨服.於其清潔悅意處所.坐於座已.若能誦持伏魔真言"
→ 心經的力量很大,可以降伏內心與外境的魔。

* 廣論45頁第二行:"次令所緣明了顯現.供曼陀羅.應以猛利欲樂.多返祈禱"
→ 以密集嘛祈求宗大師的加持,思維法義,內心升起三士道的證量。

◎閔雄副班長:自我介紹、學習廣論的經歷

◎讚頌:走過千生萬世 兩遍、思念的河

◎討論題綱:有沒有一種經驗就是你必須向某人學習,可能是你的老師、主管或是父母,但他卻有些特質是你看不慣的、不能接受的,那時候你是怎麼樣去轉變自己或者說沒有轉變,那麼結果是怎麼樣。
  
* 炯升師兄分享碩士班的"行銷學"老師很嚴苛,要求穿西奘打領帶,每個人要上台報告,常有同學被罵,但卻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下學期繼續選修"國際貿易",因無法回答老師的問題而被罵了15分鐘,當時很難過,但後來卻從老師身上學到判斷事情權衡輕重的思維邏輯。

* 建彰師兄分享大學同學常直率地指出自己的缺點,自己覺得很感謝對方。

* 炯升師兄引導:對任何人觀功念恩時,內心是在一種善的狀態,果報自然是好的。若能感念朋友、師長的恩,就會對他升起恭敬心。同樣的,若是能對佛法的老師念恩,內心也會產生一種恭敬心,這樣子學習佛法才能拋開內心的執著與傲慢,才能繼續學下去,否則會覺得自己很厲害,這是不應該有的心理狀態。

* 閔雄師兄導讀憶念師恩:淨明法師所撰"師父辦法人事業的過程"

此次消文進度
建彰:P34L10~P35L3 (第三隨念恩者~以普賢行而為教授)
名君:P35L3~P35L5 (指示能往一切智城~長我一切白淨善法)
雪卿:P35L5~P35L6 (應如此文而正隨念~而加諸語)

排消文進度、行政事項
◎ 2008 青廣秋季班今天開班,部分執事支援新班。
◎ 下週重新分組
◎ P36L10~P37L8:第二組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